MK诶姆可诶

写点小故事,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们在某一瞬间感到喜欢就好,希望你们一直快乐

我叫周思齐

 赶了一篇百粉小福利出来,也算是迟来的元旦贺文吧

 时间太匆忙写得有些粗糙

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喜欢

新的一年,希望纬钧和所有男孩儿们都能好好的

希望你们也要好好的ღ

——

『“叫家长,必须叫家长!你爸你妈都行,必须叫过来!”

  “emmm,老师,我没妈。”

  “哈?”

  “您康康叫我爸或者我爹来行不行?”

  “!?”』


壹.


  大家好,我叫周思齐。

  见贤思齐的思齐。

  齐思钧是我爸。

  但是我随我爹姓。

  我姓周,所以我爹也姓周,他叫周峻纬,传说中有着薛定谔的夫人英年早婚世纪好男人的辣个周峻纬。

  据说在我爹和我爸在一起之前,关于我爹那位薛定谔的夫人一直是一个世纪谜团。

  后来他两领了证之后,这个世纪谜团解开了。

  不过说实话,有件事儿也是后来我阿蒲叔跟我说的,他说其实我爹一直网传的那个薛定谔的夫人开始根本不是我爸来着,而我周思齐本人,也差点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前半句话本来就戳中我的伤心处了,后半句话直接让我嚎了出来。

  你想想,世界上要差点没有你这个人,你该多伤心。

  后来我把这事儿跟我爹说了。

  我爹微微一笑很自然的跳过了前半句的事情,拍了拍我的脑袋和蔼的说,“思思你忘了吗,你爹你爸都生不出你啊。”  

  我恍然大悟。

  我阿蒲叔又满嘴跑火车。

  我明明是我爸那年杏花春雨时从垃圾桶捡回来的啊!


贰.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知道了传记这个东西。

  于是有着文豪梦的我开始了我未来文豪之路的开端。

  给我爸我爹写一本传记。

  名字就叫做——《那年我爹和我爸不得不说的恋爱·传》。

  这名字被我阿蒲叔和潘叔一起diss了。

  我阿蒲叔甚至企图抹灭我的文豪梦,要拐我跟他去学理科。

  妥协是不可能的。

  就我那没有上过两位数的数学卷子,拿出手能让我阿蒲叔都不好意思说他认识我。

  言归正传,文豪梦不可磨灭。

  而我爸我爹的恋爱史,大多数是从我一堆叔叔嘴里听来的。

  接下来,我的这第一部作品,将以时间顺序(或者乱七八糟顺序)来进行描写。

  请各位认真听讲。

  但是不要大声喧哗,我怕我爸知道了会拿衣架来找我。

  而我爹会帮我爸找手感好不伤我爸手但伤我肉体的衣架(๑ºั╰╯ºั๑)。


叁.


  我爸我爹的认识要从一档知名综艺节目——当中衍生出来的一档小综艺节目说起。

  虽然他们的缘分应该是从那档知名综艺节目就开始有了,一个当过其中的助理,一个是其中的金牌NPC,但两个人都还没见过面。

  直到那档衍生的综艺节目开始,他两才算真正的认识。

  还是用我阿蒲叔的话来说——我阿蒲叔话怎么那么多?

  用他的话来说,齐爸和纬爹的相识,简直就是灵魂与灵魂的相契合碰撞,是前世错过的情人今生终于又碰到,是……还是什么来着?阿蒲叔的话实在是太难理解了。文韬叔说他简直不像个理科生,我也这么觉得嗯。

  “你说的太复杂了,小孩子是听不懂的。”

  明明叔看了眼迷茫的我,以及和我一起并肩坐在小沙发上的九洲叔,一脸无奈的对阿蒲叔说。

  于是阿蒲叔换了个说法。

  “简单说来,就是你爸和你爹一眼就看对上眼了,你爹想泡你爸但是你爹不敢,你爸想泡你爹但是你爸也不敢。”

  阿蒲叔实在嘴快,文韬叔和明明叔加潘叔三个人都捂不过来。

  潘叔说,“阿蒲你这样说他们更不懂啊。”

  哎哟呵潘叔你这就小瞧人了。

  阿蒲叔那话一出口,我和九洲叔同时——“噢噢噢哦哦噢噢噢哦哦!!”

  啊,为什么文韬叔石化了?为什么明明叔脸上写满了问号?为什么潘叔的表情像是在看白痴一样?

  哦潘叔你只是在看九洲叔啊,那就好那就好。

  阿蒲叔表扬我聪明,那可不,我可是周峻纬齐思钧他们孩儿啊。

  “嗷!”被明明叔拍了一掌,他说不能直呼长辈名字。嘤。

  我催着他们接着说我爸我爹的故事,九洲叔也催他们。

  结果文韬叔问,“唐九洲啊你凑什么热闹呢。”

  九洲叔很委屈,“之前他们说在一起就在一起了我也很迷茫的好叭。问你们你们还老说我还小不懂这些恩爱情仇不告诉我,哼!”

  哎呀,这委屈的亚子看得我可心疼了。

  我起身站在了小沙发上,拦住我九洲叔的肩膀,豪迈的告诉他,“兄弟不伤心,这故事有我听的一份儿就也有你听的一份儿!”

  “啪——”我被九洲叔和明明叔同时拍了一巴掌。嘿呀好气。

  

肆.


  他们说我爹是个很温柔的人。

  我爸更加更加温柔。

  这是当然的啦。

  但是呢,他们有时候又太过温柔了。

  我爸是主持人,以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经历了一些事情,以至于将他本来就温柔的性子磨得更加温和,总是能照顾到所有人,从来没生气过,每天都笑眯眯的,是一个像小太阳一样的人。

  我爹呢,他是学心理学的,就是那种要给很多人排忧解难的,每天都会吸收很多负面情绪,还要把好的情绪带给其他人的那种。

  可就是因为这样,我爸难过了不会说,我爹难过了不能说。以他们两个人为圆心,向外散开的是光亮温暖的,唯独两个圆心是黑暗寒冷的。

  文韬叔说,这样的人,能成为别人的依靠,可却没有人能够给他们依靠。

  直到他们遇到了彼此。

  我爹总是一眼就能看出我爸什么时候难过,什么时候伤心,他是学心理学的嘛,可厉害了。

  我爸又无时无刻都那么温柔,然后这份温柔啊,就像潺潺的流水一样,缓缓的渗进了我爹的内心。

  阿蒲叔说,他们两个就是各缺了一半灵魂的人,缺的那一半在哪儿呢?就在他们彼此的身上。

  哎,这话我还是不怎么听得懂,文韬叔说我不用太听得懂,只要知道他们两个都很爱彼此就对了。

  这个我听懂啦。


伍.


  我爹和我爸在一起其实不那么顺利的。

  在他们在一起之前,有一条横在他们中间的比黄河还宽的鸿沟。

  就是我说过的那个我爹薛定谔的夫人!

  当然,本来对于我爹来说,这条沟是不存在的,因为对他来说什么夫人根本不存在嘛。可是我爸不知道啊,我叔他们也都不知道。

  哎,现在想想我爹真是虎,为了挡桃花连结婚了这种话也能说出来,好嘛,挡着挡着差点把我爸都给挡没了。

  于是当时的情形就变成了我爹一直示好我爸,我爸一直把那当做社会主义兄弟情然后怕自己陷进去就一直反复横跳疯狂躲闪我爹的示好。

  大人的世界真是复杂。

  像我,一看上我们班的班花我就把玫瑰送上去了。

  啊,后来这事儿被我爹发现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爹不经意瞥到他送给我爸的玫瑰少了一朵。

  科科。

  那天被我爹骂得老惨了。

  他说不该拿我爸的玫瑰去借花献佛。

  我说不是献佛,是献给我心爱的女孩。

  我爹一脸欣慰,骂也是骂了,但马上就教我如何完美的运用心理学去撩啊不是告白我心爱的女孩。

  我爹说他希望35岁之前能抱到孙子,或者孙女也行。

  我勉勉强强的运用我薄弱的数学知识算了下我们之间的年龄,发现不大可能。

  但那毕竟是我爹,我当时也是年少轻狂,轻易的许下了承诺。  

  有一天我开心的牵着我的女孩儿带回家给我爹康康他的教学成果,开门张口就是一句“爹我带媳妇儿来给你生孙子啦!”

  不巧的是我爸在家。

  开门的是我爸,笑挂在脸上有些僵硬。

  我爹在我爸身后站在,一脸视死如归并且想要把我打死。

  但是我爹没有如愿以偿。科科。

  因为在我爹打死我之前,我和我爹先被我爸打得全身不遂。

  我爸是温柔没错。

  但他一拳490也不是假的。

  呵。

  我叫周思齐,今天我也在快乐的长大呢。


陆.


  不小心把话扯远了。

  后来我爸和我爹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那个综艺到结尾的时候,他们一伙人一起去聚了一次餐,以告别他们逝去的青春啊呸是即将结束的节目。

  然后他们就玩起了俗气的真心话大冒险。

  当然,这个餐是我明明叔聚起来的,这个游戏也是我明明叔提起来的。

  目的是啥?很明显,是要帮我爹泡啊呸追我爸。

  哦对了,得说一下的是,在此之前,我爹把我叔他们堵着逼问了关于喜不喜欢我爸的问题。

  我爹当然是喜欢了老喜欢了。

  于是他们又问那那什么薛定谔的夫人是咋回事。

  我爹说压根儿妹这玩意儿,是为了挡桃花整的——

  “等一下,周思齐小朋友,请问你这东北话口音哪里来的?我当时是这么说的吗!?”哦吼,我的传记被我爹发现了。

  他还给我了圈了错别字。

  哼唧!

  

柒.


  最后的聚餐那次,其实一开始我爸情绪就有点不对劲。

  本来我叔他们是想着要先灌我爸点酒的,结果没想到那天他们还没灌我爸就已经先干了几大杯下去。

  后来的后来我爹他们才知道,原来那天我爸是已经做好了等节目一结束就要出国的打算。

  原因是什么?

  因为他太爱我爹了。

  因为齐思钧太爱周峻纬了。

  可我爸是个铁憨憨——这我阿蒲叔说的。

  我爸就觉得,他爱我爹,可又没法儿看着我爹跟别人相爱,可要他做出夺人所爱的事,他又做不到,所以他选择离开。

  看,这就是我爸,这么这么这么温柔的一个人。

  这事儿也成了我爹的一个心病。

  好几次他都做噩梦梦到当初我爸真的离开了。

  那天我爸出差就我和我爹在家的时候,我爹又做噩梦了,可是那回我爸没在他身边安慰他,我爹就缓了好久,然后委屈巴巴的过来说要跟我睡。

  哎,像小孩子一样。

  但是没办法,谁让他是我爹呢,我爸不在,我还不宠着他谁宠着他呀。

  我爹跟我说,他真的很后怕,如果当初他没有决定向我爸告白,那后果会怎么样。

  我知道,后果就是我爸不会幸福,我爹不会幸福,我也不会幸福。

  我确实不是我爸我爹生的。

  但我的幸福是他们给的。


捌.


  我爸很善良,老爱往家里捡东西。

  破掉的娃娃他拿回来洗干净补好,送到福利院去,受伤的没人要的小猫小狗小动物他捡回来治好了养好了再给它们找好人家。后来我爸把我也捡回家了。

  我确实是垃圾桶里捡的——说得准确点,是在垃圾桶旁边的地板上捡的。

  那时候我才几个月大呢,小小的一个,瘦巴巴,好像随时要死掉一样。

  那天是我爹和我爸在一起一周年的日子,在经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我爸可怜我,怎么也不肯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我爹也是心善,嘴里劝我爸说养不活你会更伤心什么什么的,可最后给我第一个拥抱的是他,给我起名字的是他,我被欺负了第一个为我出头的也还是他。

  于是我被带回家了。

  那时候我爸跟我爹承诺说,养我到我的亲生父母来找我。

  我爹说好。

  后来我问我爸,“可是我的亲生父母一直没来怎么办呢?”

  我爸笑得超好看的对我说,“傻孩子,那时候我们心里都知道,被丢弃的小孩儿,如果没有被其他人遇到,那就是一辈子被丢弃了。我们早就做好了要养你一辈子的准备了,从我们听到你的第一声哭声开始。你爸嘴硬心软,其实啊,他跟我想的一样。”

  如我爸所说,如果我当时没有遇到他们,我就是一辈子都被丢弃了。

  可我好幸运,我遇到了他们,遇到了我的纬爹,我的齐爸,遇到了我阿蒲叔,文韬叔,明明叔,九洲叔,潘潘叔,哦对啦,还有会唱歌会rap会美声超可爱的石凯叔。

  我遇到了这么温柔的一群人,我真的很幸福。

  今后我也会依然幸福。


玖.


  我叫周思齐。

  周峻纬是我爹。

  齐思钧是我爸。

  我因为早恋被叫家长了。

  我爹夸我虎父无犬子,我和我爹又一次被我爸罚跪墙角了。


拾.


  我叫周思齐

  不是见贤思齐的思齐。

  是齐思钧的思,齐思钧的齐。

  2020年快乐,一直喜欢着我爹和我爸的女孩儿们!

  

  

  

  

  

  

  


评论(10)
热度(48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K诶姆可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