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诶姆可诶

写点小故事,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们在某一瞬间感到喜欢就好,希望你们一直快乐

姓周的圣诞老人是全世界的圣诞老人吗

平安夜快乐.

圣诞快乐.

圣诞小贺文一篇代替苹果送给大家啦


——

  【不是,不可能,不存在的。——周姓圣诞老人拒绝三连】


壹·


  “不行哦,平安夜我可能得在组里过啦。”

  周峻纬拿出手机啪嗒啪嗒打字——要到很晚吗?圣诞节也过不了了吗?

  邵明明翻了个白眼,转脸语气带着可惜和可怜巴巴的问,“要到很晚吗?圣诞节也过不了吗?”

  一旁的潘宥诚拉拉唐九洲的袖子小声的说,“我要把我非著名表演艺术家的称号传给明明了。”

  唐九洲没忍住笑出了声,被蒲熠星手疾眼快的捂住了嘴。

  手机里又传出齐思钧有些无奈和抱歉的温柔声音,“抱歉哦,可能要到很晚了。圣诞节的话……圣诞节你们有出去玩的话,就你们先好好玩儿,我这边结束了再去找你们好吗?”

  周峻纬拿起手机打字,邵明明瞅了一眼,问齐思钧,“要到第二天才结束吗?”

  “是啊。”

  这回没等周峻纬皱眉打字,邵明明已经先跳了起来。

  “哇小齐哥你疯啦,你是想一天一夜不睡觉完了再来陪我们玩吗?"

  电话那头立马接了话说,“没事啊,刚好我也想工作完放松放松的嘛。”

  周峻纬几乎都能想象得到,此刻齐思钧的表情是笑吟吟的,又无所谓的。

  他看了眼郭文韬,对方皱着眉摇头,蒲熠星亦是不赞同的样子。

  唐九洲的嘴还被捂住,眼神该说明的却也说明了。

  周峻纬拍拍邵明明的肩膀,对他摇了摇头。

  邵明明了然,“哎呀齐妈你先别放松了,工作完就先好好休息嘛,改天再放松啦好不好?”

  那边支吾了一声,对邵明明说了声等一下,接着听见那边有工作人员在喊齐思钧——小齐,过两天平安夜节目的流程我们再对一遍,这些给嘉宾的礼物你一定要记清楚到时候不能给错了哦。

  齐思钧说好,稍等一下,我马上来。

  然后电话里又传出齐思钧清朗的声音,“那,明明,下次有机会我再跟你们一起去玩哦,我现在有点事情,要先离开一下啦。”

  邵明明马上接好,又嘱咐说,“一定一定要休息啊!”

  那边应允了下来,接着电话里只剩一串忙音。

  几人面面相觑,然后又都齐刷刷的看着周峻纬。

  空气有点凝固,最先忍不住的潘宥诚,走到周峻纬旁边一脸惋惜的拍拍他肩膀,“可惜了周爹,难得你开窍了想要给小齐一个惊喜,结果,哎。”

  于是邵明明也打开了话匣子,“齐妈太累了吧,平安夜哎,居然还得在组里过。”唐九洲嗯嗯嗯的应和。

  蒲熠星和郭文韬对视一眼,说,“你们信不信要是刚才明明说好啊齐妈你工作完来陪我们玩,齐思钧那个铁憨憨真的是会直接飞过来。”

  异口同声的我信。

  最后又安静了下来。

  所有人的目光还是落在了关键人物周峻纬身上。

  他垂着脑袋,靠在桌边,用齐思钧的话来说,就是像在拍画报一样。

  可大家都知道他心里不怎么愉快。

  末了,也只是听见他轻飘飘听不出来情绪的一句话。

  “他是所有人的圣诞老人,那他的圣诞老人又在哪儿呢。”


贰·


  郭文韬用一拳五百的力气朝周峻纬肩膀上砸过去。

  “你可以是他的圣诞老人啊。”

  郭文韬说砸拳是表示鼓励兄弟。

  周峻纬含血微笑,“我谢谢您嘞。”

  

叁·


  但是不得不说,郭文韬平时看起来高冷,关键时刻真的很有用。

  于是开启了新的群聊。

  蒲熠星第一个加入群聊,“他没办法来你这儿,可以你去找他啊。”

  潘宥诚复议,“给他个惊喜。”

  邵明明提出具体计划方案,“他的节目要录到很晚,结束之后一定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这时候你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一捧花和一个圣诞礼物,哇,多浪漫。”

  心理学家周峻纬眨眨他的卡姿兰大眼睛,继续请教。

  而后唐九洲一巴掌打碎了他们构造起来的美好宏图。

  “可是小齐哥他不是说的工作要到第二天圣诞节当天吗,那应该挺忙的吧,会有时间出来大街上逛吗?”

  “……”

  蒲熠星一脸看傻儿子的表情看着唐九洲,并给以评价,“一洲,要是你的浪漫细胞能有你研究的那些图形那么弯弯绕绕的该有多好。”

  唐九洲一脸无辜委屈,“可是,好多图形都是有棱有角的……”

  邵明明忍无可忍把唐九洲移出了群聊。

  

肆·


  最后定下的计划的第一步,还是得先摸清齐思钧那天晚上到第二天的具体行动时间。

  他们都不得不承认唐九洲的话是对的。

  打探消息的活儿还是由邵明明来干,外加一个辅助潘宥诚。

  邵明明本来想委婉一点,小心翼翼一点的套话,最终把整套时间点都套出来,结果潘宥诚一个电话过去直接开口问,“小齐小齐,听说你这次节目有那个谁谁谁呀,哇我是他的超级粉丝的所以我可以看看你们节目的流程表吗?”

  邵明明:艺术家的称号还是您的无法撼动:)。

  接着齐思钧真的就给他们发来了一张流程表。

  大大小小的节目安排再加上节目结束后的最后清场环节等等等等,邵明明估摸了一下,不到凌晨两点齐思钧怕是出不了那个演播厅的门。

  于是当即眼泪都要下来了,愤懑的跟齐思钧说,“为啥平安夜还要让你那么辛苦啊。”

  齐思钧有些无奈,轻声的安慰他,“平安夜的话,在我们这儿也不算是什么大节日啦,工作很正常的,我已经很好了,有更多的人比我还累的。”

  邵明明猛摇头,又被潘宥诚按住小脑袋瓜,“小齐看不见的你别摇啦。”

  齐思钧的笑声从手机里传了出来,邵明明听得却更难过,对于齐思钧刚才说的话却又无法反驳。

  半晌,潘宥诚接话,小声的跟齐思钧说:“我们知道总有比我们更累的人,可是我们还是会心疼你,因为我们在乎你,所以我们偏心你呀。”

  

  ——即便全世界都比你累,我们也觉得你是最累的,因为我们就是偏心啊。


  那天微博上出现了好几条这样的微博。

  南北双校草的有。

  小可爱潘宥诚的有。

  大漂亮邵明明的有。

  图形大达人唐九州的有。

  甚至连梅溪湖36子之一的石凯也有。

  还有,英年早婚心理学高材生周峻纬的也有——就是好像不小心多了串乱码。

   齐刷刷的六条微博整整齐齐的,没有@任何人,所有人的粉丝都摸不清头脑。

  直到齐思钧发了一条微博——

  有你们在,这个世界就没有什么好让我惧怕的了。

  

伍.


  群主邵明明向石凯发去感谢信,感谢他身在千里之外的暖心支援。

  群员郭文韬对周峻纬的小心机嗤之以鼻。

  蒲熠星啧啧啧,拍拍周峻纬,“可以啊,周峻纬。”

  潘宥诚和唐九州不明所以。

  蒲熠星翻出周峻纬发的那条微博给他们看。

  潘宥诚盯半天看不出什么花儿来,邵明明凑过来挤眉弄眼也没有结果。

  郭文韬高冷的说,“看时间,还有那串数字。”

  更摸不清头脑了。

  但半分钟后响起了唐九州的哦哦哦声。

  唐jojo恍然大悟,“我说为什么周峻纬你不重新编辑一下微博,原来不是打错的是故意的呀。”

  周峻纬心虚的移开目光。

  邵明明和潘宥诚左右夹击唐九州,被蒲熠星一脸看透了以及郭文韬高深莫测的神情弄得极其心痒。

  唐九州指指微博上的发博时间9:49,又指指微博中好像是不小心乱打上去的9796,然后问,“你们有没有用九格输入法哦?”

  潘宥诚积极举手。

  唐九州说,“把这两串数字串在一起,然后用九格输入法打出来。可能不会马上就出来联想词,但是你们可以看看那几个格里有什么字母是可以合成什么话的哦,很简单的!”

  邵明明一脸黑人问号。

  索性他和潘宥诚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甩下一张流程表就和潘宥诚一起躲到一边去研究九格输入法了。

      

  周峻纬收回虚无缥缈的目光,无视南北揶揄的目光,投入到计划的第二步中去。

  按照齐思钧当天节目的流程表来看,最后一项程序是在一点整完成的,虽然之后还会有其他零碎的事情要花去许多时间,周俊纬还是决定在一点整的时候就要在齐思钧的工作地点等他。

  要郭文韬觉得,这是不太理智的,齐思钧会在一点整就出来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要等多久还没有个定数,何况大冬天的能冷死人 。

  但周峻纬无所谓的摆摆手,笑说,“我要等的人是齐思钧啊,就算等一辈子我也愿意,总好过错过他吧。”

  挂在郭文韬身上的蒲熠星面目狰狞,扯着郭文韬的脸又不肯用力,“韬韬,你什么时候能开开窍?”

  郭文韬以睥睨众生的神情看了眼周峻纬,冷冷吐出一句,“他要是真的开窍了,今年平安夜和圣诞节就不会没人陪了。”

  周峻纬再次微笑,咬牙切齿。


陆.


  凌晨一点的冬夜真的很冷。

  哈出一口气能看得见白雾的那种冷。

  周峻纬最终还是没有买花,左手的手心却握着一把小小的槲寄生,右手提着个袋子,靠在门口亮着彩色灯光的树旁,目不转睛的盯着大门口。

  在此之前他们订了无数个计划。

  无一不是浪漫的,但是最后还是都被周峻纬否决了。

  最后邵明明忍无可忍的问,“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那周爹你说要哪个嘛。”

  周峻纬抬眼看一圈,所有人都在看着,认真又严肃。

  结果他忽然笑了。

  “能有你们这样的朋友真的很好。”

  潘宥诚眨眨眼,“哦呦你这太突然啦。”

  周峻纬又说,“我决定了。”

 “?”

  “没有什么计划。”

  所有人一头雾水。

  温柔又不失风趣的心理学高材生怀中抱着齐思钧送他的生日礼物——一只熊猫玩偶,然后温和的说,“我不想弄什么计划了。我就想做他的圣诞老人,把属于他的礼物送给他,然后陪他走那一段回家的路,让他不寒冷也不孤单,这样的话,就挺好的了。”

  蒲熠星问他,“那告白呢?”

  周峻纬回答,“顺其自然吧。那天他肯定很累了,我不想再让他分神来考虑我的事情了。”

  于是这个不是计划的计划就这样决定了下来,好像不是那么浪漫,也不是那么惊喜。

  可因为这是周峻纬所提出来的,并且是要对齐思钧施行的,所以所有人反而觉得没什么好意外的。

  这是最普通的一个方式,最普通的一个计划,最普通的一个平安夜,足够平淡,却也足够温柔。

  因为一方是周峻纬,一方是齐思钧。

  

柒.


  说着没考虑告白,结果却还是带了一把槲寄生来。

  周峻纬有些无奈,心里暗暗唾弃自己。

  他不想让齐思钧再多考虑些什么,只想让他好好休息,可——

  即便是心理学高材生,即便是一个如此冷静的人,却也忍不住会向往在槲寄生下接吻就会永远在一起这样浪漫的故事。

  因为喜欢的人是齐思钧啊。

  此时时近凌晨一点半,街道上几乎空无一人,只有树上的彩灯还闪着璀璨斑斓的光。

  远方有阵风吹过,吹响了树叶的簌簌声,吹响了不知谁挂在枝上的风铃声,吹响了周峻纬心里喊着齐思钧我喜欢你的呐喊声。

  很冷,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你啊,齐岱泽。

  

  槲寄生被放进了大衣的口袋里,周峻纬伸出手探向天空,看见了那个那个笑得阳光开朗的男孩儿的模样。

  大学时期总有人问周峻纬,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周峻纬说,“我不知道我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我只知道未来我喜欢的人就是我的理想型。”

  可现在周峻纬知道了,他的理想型是齐思钧,他喜欢的人也是齐思钧。

  是一个笑起来那么阳光又温和,总是照顾着身边每个人的,天生骨子里带有不可磨灭的温柔的男孩儿。

  周峻纬自诩也温柔,但他的温柔首先是基于他是个心理学生,可齐思钧不一样。

  齐思钧的那温柔是镌刻在他血液里的,那是他的天性,是他即便走过了半轮社会也依然保持原样毫不被影响的本质。

  周峻纬记得前一段时间有一首歌叫做,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对于周峻纬来说,这世界上哪里还有比齐思钧更美好的。

  假如现在蒲熠星郭文韬在这里,一定会说,“你怕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哦,对你来说小齐哪里不好了。”

  周峻纬也会摇头,反驳他们,“有啊。他总是想着照顾所有人,却不愿意照顾自己,这点真的太差劲了。”

  而后来周峻纬也想明白了。

  假如齐思钧照顾不了自己,那么他愿意做这个照顾齐思钧的人。

  

捌.


  周峻纬的粉丝沸腾了好一会儿。

  她们的男神发了一条微博——

  今天我就是圣诞老人啦。

  微博下面一排评论——

  求问这个姓周的圣诞老人是全世界的圣诞老人嘛?

  发微博的人没回。

  知情人士如蒲熠星邵明明等,发了呵呵两个字。


玖.


  一点四十二分的时候,齐思钧正真结束了平安夜到圣诞节的全部工作,打算拿起手机发条圣诞快乐的微博,一打开就弹出一条特别关心,是周峻纬的。

  他说他今天是圣诞老人。

  齐思钧没忍住笑出了声。

  会说出这样话来的周峻纬,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也有点可爱。

  圣诞老人啊 。

  齐思钧以前总是很期待圣诞老人的存在。

  长大之后就再也没有期待过了,因为他成了许多人的圣诞老人。

  给家里的小朋友送礼物,给朋友送礼物,给同事送礼物,送了一圈,谁也没落下。

  自己也会收到很多礼物,但又有几件是他向圣诞老人许愿想要的礼物呢……

  等全部收拾完毕之后,已经是两点之后了,齐思钧裹着风衣往门口走去,手指点在手机屏幕上,周峻纬的那条微博还没有被划掉。

  现在已经是圣诞了。

  齐思钧想,今天周峻纬是圣诞老人,那能不能——只是他齐思钧一个人的圣诞老人。

  哈,不能。

  齐思钧这样回答自己。

  平安夜的时候,齐思钧只需要一个苹果就好了,因为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

  可当他走出那扇大门的时候,门外有寒风,有黑漆漆的天空,有融入黑夜的树,有闪烁的灯光。

  还有周峻纬。

  眼里盛着细碎光芒的周峻纬。

  那是齐思钧的圣诞老人。


拾.


  周峻纬往前走十五步,齐思钧喊他,“你不要动。”

  周峻纬乖乖停下,伸开双手。

  齐思钧向他走了十四步,最后一步蹦到了周峻纬的怀里。

  齐思钧闷声问他,“手伸这么开干嘛。”

  周峻纬回答他说,“这样抱你刚刚好啊。”

  

  又起风了。

  齐思钧埋怨周峻纬,脸埋在他怀里不肯出来。

  “你怎么过来了?害我这么丢脸……”

  周峻纬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我猜你工作结束之后,缺一个圣诞老人陪你回家。”

  齐思钧猛的僵住,从周峻纬怀里退出,周峻纬松了手,却依然虚虚拢着齐思钧,不让齐思钧再离他远一步。

  齐思钧果然红了眼眶,有泪水却倔强的不肯掉下,像一只惊慌的幼鹿,纯真又不知所措。

  周峻纬把礼物放在了一旁的地上,又将口袋里的槲寄生拿了出来,微微举过两个人的头顶,接着凑进了齐思钧,在他微凉的唇上印上了一个温柔至极的轻吻。

  周峻纬说,“我本来……抱歉,我还是低估了我对你的喜欢。你抱着我的时候,我觉得好像拥有了全世界,所以,我还是想让你和我在一起。槲寄生为证,圣诞节为证,夜与星光璀璨为证,我想和你在一起,做你的圣诞老人——我喜欢你。想把全世界最红的苹果都给你的那什么喜欢。”

  没有烟花盛开。

  没有雪景繁华。

  没有浪漫灯光。

  一个黑夜,一把槲寄生,一个周峻纬,一个齐思钧,组成了今夜最美好的一幅画。

  齐思钧问周峻纬,“姓周的圣诞老人是全世界的圣诞老人嘛?”

  他笑意盈盈的,微红的眼角点着灵动的微光,像暖人不热的火焰,悄无声息的划破了黑夜,划到了周峻纬的心底。


拾壹.


  周峻纬发了一条置顶微博,是回复上一条微博粉丝评论区的评论的。

  他说——

  姓周的圣诞老人可以是全世界的圣诞老人。

  但姓周叫周峻纬的圣诞老人只是姓齐叫齐思钧一个人的圣诞老人。


拾贰.


  潘宥诚:“人间不直得。”

  邵明明:“我现在就是后悔。怎么信了周峻纬那个大猪蹄子说不会告白的谎话。”

  唐九州:“这苹果,真是酸啊。”

  

  

  

  

  

  

  

  

  


评论(52)
热度(9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K诶姆可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