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诶姆可诶

写点小故事,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们在某一瞬间感到喜欢就好,希望你们一直快乐

冬四周未说出口的暗恋

awsl

纬钧真好.


——

  壹.


  冬天的时候从窗外透进光的咖啡店暖洋洋的,静悄悄的,是周峻纬最爱去的地方。

  今天风骤凉,周峻纬拿出了他压箱底的厚风衣,出门前叮嘱约见的人穿厚些,低头一看周夫人正蹭着他的小腿,于是又笑了笑,给周夫人喂些吃的,一看时间已经过去不少,急匆匆的便出了门。

  周夫人是周峻纬的猫,一只英短,眨巴着眼睛看着周峻纬的时候,很像他暗恋的人笑眯眯看着他的样子。

  

  小跑着到了咖啡店的附近,周峻纬又停下了脚步,整理了被风刮过的发型,从容自在的朝咖啡店走去。

  他期待着到终点,又享受着到终点前的这一小段路。  

  因为终点是那家咖啡店,是他最喜欢的地方,而他最喜欢的地方正坐着他最喜欢的人。

  他迫不及待的想见他,也同样知道他会等着他。

  所以他急,却又不急。

  

  推开玻璃门,风铃叮铃铃的响,靠窗的位置有阳光,爱笑的那人儿镀着层纱,抬头见了他便弯了眼睛,用清朗的声音喊他名字。

  于是周峻纬这一天嘴角都会带着笑。


贰.


  夜晚,朋友发现周峻纬的朋友圈里多出了几张照片。

  照片里那笑着的人极其熟悉,

  邵明明一眼认出,在评论下对周峻纬进行讨伐。

  他说,“难怪叫你和齐妈出来搓火锅都不要!原来背着我们偷摸摸把齐妈拐走啦!”

  蒲熠星在下面接,“玩到这么晚呢?”

  周峻纬假模假样咳嗽两声,问齐思钧,“他们还在火锅店,去吗?”

  齐思钧抱着手里的熊猫玩偶,抬头看他一眼,眼睛亮晶晶的,“你去我就去呀。”

  周峻纬转移视线,看天看地看远方的狗,就是不敢回头看看齐思钧此时此刻盛满欢喜的双眼。

  等他回过头时,欢喜又被偷偷藏起来了。

  齐思钧问他,“看你刚刚在看手机,是有什么事情吗?要不今天先回去吧,改天再跟他们约。”

  周峻纬啊了一声,忙说没事,只是发了条朋友圈而已,末了把手机举起给齐思钧看。

  于是齐思钧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了他的跟前,此时他稍稍低头就能吻到那总是带笑的唇。

  但是他没有。

  齐思钧退开了周峻纬伸手可拥抱住的范围,眼里闪着耀眼的光芒,“拍得很好嘛峻纬,你等着啊,我也去给你点个赞!”

  周峻纬放松的笑笑,说好。

  齐思钧真就去捣鼓手机了。

  周峻纬看着他,轻声说,“我送你回家,今天一天也累了,改天再和他们约,怎么样?”

  齐思钧说好。

  然后又说,“哎,我可以自己回去啦,你也先回去吧,再送我一趟多麻烦啊。”

  周峻纬又咳嗽两声。

  齐思钧担忧的看着他,“你今天好像一直在咳嗽,是不是生病了?”

  周峻纬又把视线挪开,他心想,还好齐思钧不是学心理的,不然就他现在这个状态,多明显啊。

  这心虚的亚子。

  周峻纬说,“没有,冬天嗓子干而已。我还是送你回家吧,顺便消化消化。”

  开玩笑,他不去邵明明的火锅局,不就是为了能有这么一段跟齐思钧独处的时间么。

  齐思钧嘿嘿两声,说你可真好——周夫人一定很想你吧。

  周峻纬心里咯噔一下,他不知道齐思钧会突然说到这个。

  齐思钧自己也不知道。

  他想抽自己两嘴巴子。

  这话当真是莫名其妙,只是,齐思钧真的觉得难过。

  身边的这人儿,这么好的人儿,不会是他的。

  “哎呀,我看看能不能滴滴到车。”

  齐思钧说。

  

叁.


  身边的人毛茸茸的,下巴埋进了橙黄色的围巾里,浑身上下透着暖人的气息,周峻纬就这么安静看着他。

  他在想,刚刚齐思钧是不是……

  曾有人管周峻纬叫人形测谎仪,也叫他心理大师,可独独面对齐思钧时,他不敢去测他。

  不敢乱猜。

  按照心理学来说,刚才齐思钧吃醋了。

  但是,按照暗恋心理学来说——放在周峻纬身上来说,周峻纬不敢干脆利落的断定那是吃醋。

  小心翼翼的暗恋,连心理学也不管用。

  他想问齐思钧,我的周夫人只会喵喵喵,我更想要一个笑起来像小太阳,活泼开朗却又温温柔柔的齐思钧做我的周夫人,你愿不愿意?

  可是车来了。

  齐思钧从暖光中侧头跟他说,“峻纬,走吧。”

  周峻纬说好,起身时把手放在齐思钧脑袋上拍拍。

  齐思钧回头疑惑的看他,他笑笑说,“没事,我看有光落在你头发上了,以为是落叶。”

  齐思钧心里扑通一下,抬手握住周峻纬的手腕,带着人头也不回的就上了车。

  周峻纬盯着手腕处齐思钧洁白细长的手指,好像那几根手指点了簇火,腾地顺着周峻纬的手臂就烧到他心尖儿去了。

  

肆.


  车里的空间狭小,但后座坐上两个人足够,甚至有富裕,齐思钧却总觉得周峻纬就在他的身边,一点缝隙不空。

  但这样也挺好的。

  周峻纬暖暖的。

  他想到刚才周峻纬轻轻的拍他的脑袋,想到晚餐后周峻纬用手指捻去了他嘴角的汤渍,想到下午在电影院看恐怖片看到吓人处时周峻纬悄悄覆盖在他眼前的手,想到上午周峻纬推开咖啡店的玻璃门,踏着冬日的凉风与微阳走到他的面前,弯下腰喊他的名字时,嘴角那温柔的笑。

  这是一个翩翩少年人,君子如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除了周峻纬,还有谁能担得起呢?

  齐思钧笑了起来,他觉得这大概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可——

  周峻纬的情人不是他。

  委屈,又无措。

  周峻纬太暖了,令齐思钧感到安心,于是迷糊中,他睡了过去。

  在无知觉时脑袋歪向了周峻纬的那个方向。

  齐思钧依赖周峻纬。

  这样的认知令周峻纬欢喜。

  出租车在齐思钧的小区门口停下,周峻纬拍拍齐思钧的肩膀,小声的喊他,于是收获到了一个睡眼朦胧的迷糊人儿。

  走到楼底下时,周峻纬为齐思钧拢了拢围巾,说,“今天我很开心。你好好休息,晚安。”

  齐思钧笑着说,“我也是。晚安。”

  周峻纬说,“上去吧。”

  齐思钧问他,“你怎么还不走呢?”

  周峻纬说,“我看着你回去。”

  齐思钧笑,“我又不是小孩了。”

  周峻纬说我知道啊。

  我知道你不是小孩了。

  我知道你很坚强。

  我知道你永远能够温柔以待身边的一切人一切事。

  我知道你能够照顾身边的所有人。

  可我不愿意你那么坚强。

  你照顾全世界,我想照顾你。

  周峻纬说,“以后在我这儿,你永远可以当一个小孩儿啊。”

  齐思钧忍不住笑得灿烂,他说你真好啊。

  好人卡乘二,周峻纬苦笑。

  于是齐思钧又跟他说了一遍晚安,往楼门里走去。

  手要碰到门时,齐思钧回头看着周峻纬,“十二月的第四周要过去了,峻纬。”

  周峻纬沉默的看着他。

  他说,“冬天要过去了,有些事儿……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再跟你说呀。”

  周峻纬说好。

  他看着齐思钧上了楼,看着那间屋子亮了灯,回过身对着黑暗说,“2019要过去了,我的暗恋也还是没说出口。”

  身后,齐思钧在光里看着周峻纬走向黑暗,融于黑暗。

  

伍.

  “成了吗?”

  邵明明喊麦问周峻纬。

  周峻纬摇头,问他说你说什么呢?

  邵明明翻了个白眼,对着一左一右使了个眼神。于是蒲熠星和郭文韬对着周峻纬左右夹击,唐九州蹲在他跟前眼巴巴的看他。

  邵明明牵头开的火锅局结束之后,专门为周峻纬开了个KTV的包间。

  周峻纬微笑面对,“谢谢您嘞,无可奉告。”

  郭文韬捏捏他打出五百的拳。

  周峻纬战战兢兢的坐下。

  蒲熠星拍拍他肩膀,目光中带着同情,“周峻纬,你不行啊。”

  周峻纬假笑,要打人。

  郭文韬的手噼里啪啦的响。

  “你说说,这一整天,你都干嘛去了。”郭文韬冷酷的问。

  周峻纬面带微笑,微笑里夹着妈卖批。

  “玩。”

  “单纯的玩?”邵明明诧异。

  周峻纬点头,跟他们一一细数今天的活动流程,偶尔穿插一些细节。

  唐九州,“哦哦哦哦哦哦哦。”

  蒲熠星打他,“你哦什么。”

  唐九州说,“我表姐跟他男朋友出去玩都没这样膈应单身狗的。”

  邵明明问你怎么知道。

  唐九州说我被拉去打掩护了多大的人了还怕被我小姨抓。

  一脸愤懑。

  周峻纬忍不住笑了出声,被四方抨击。

  “太没用了。”蒲熠星总结道。

  郭文韬比较冷静,问他,“你在犹豫什么?”

  “单向暗恋结果一般不太好。”对方回答。

  蒲熠星啧了一声,“据我分析,你们大概率是双向暗恋。”

  周峻纬摇头,“我不能确定。他……他总是提起我的周夫人。”

  众人恨铁不成钢。

  “你为什么不跟他说,你的周夫人是只浑身是黄毛的玩意儿。”蒲熠星问。

  唐九州腿蹲麻了,一屁股做到了地板上。他呲牙咧嘴,“上次小齐哥说,他很羡慕你的周夫人。”

  几双眼睛直刷刷的盯着他。

  唐九州被盯得结结巴巴的,“我,我当时想着峻纬你的周夫人天天被你好吃好喝的供着,要我我也羡慕哦,我就,我就没想多嘛。谁知道小齐哥不知道你的周夫人是猫呀。”

  周峻纬低下头,神情晦暗不明。

  邵明明叹气,轻声问,“为什么不说呢?”

  周峻纬说,“我怕,他会觉得我骗他。”

  沉默。

  最后被郭文韬打破。

  “误会永远是世界上最可怕的。齐思钧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你跟他说明白了,结果好就是在一起,结果不好……也就是依然做朋友。”

  “何况我觉得小齐对你也有点小九九,他提你的周夫人说不定是吃醋。”蒲熠星辅助。

  “冬天都快过去了,周峻纬你再不抓紧,齐妈就要跟别人跨年啦!”邵明明补枪。

  “小齐哥他这么优秀,追求者可多了啊。”唐九州语出惊人给了最后一击。

  周峻纬阵亡。

  

  KTV结束后周峻纬浑浑噩噩的回家,浑浑噩噩的倒在床上,做了一个浑浑噩噩的梦。

  梦里四个人的声音在他耳边围绕着,其中以邵明明和唐九州的尤其响亮。

  再接着,画面一转,四周悄无声息,齐思钧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挽着一个陌生男人的手臂,往日阳光的笑容此时在周峻纬眼里十分刺眼。

  最后一刻,周峻纬醒了过来。

  打开手机日历,离2019的冬天结束还有两天。

  随即看见微信有着几条消息。

  齐思钧问他起床了吗,吃早饭了吗,有没有休息好,是不是很累。

  最后一条是一个小时前发的。第一条是三个小时前发的。

  周峻纬一一回了消息,站在镜子前洗漱,镜子里的那个人满脸傻笑。

  他想通了。

  他果然很喜欢齐思钧。

  打开手机的第一刻看见的是对方的关怀,那种感觉他想要永远拥有。

  周峻纬想试试,以他心理学高材生的名义去赌。

  

陆.


  齐思钧窝在他的小沙发上练稿子,一张口却是周峻纬啊周峻纬。

  他挫败的拿稿子盖住了脸,暗骂自己没用。

  冬天的第四周已经要过去了,他的暗恋还是没说出口。

  说什么以后有机会……

  齐思钧苦笑,怕是不会有这个机会了。

  齐思钧从来都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那一挂人,即便是暗恋他也想让对方知晓有个人这么的喜欢着他。

  可对方是周峻纬啊。

  很爱周夫人的周峻纬啊。

  何必又要说出口给人添堵呢?

  齐思钧叹气,觉得自己直接老了十岁。

  手机的提示音响起,齐思钧点开,楞在原地。

  周峻纬先后给他发了两条消息。


  ——这个冬天,我有一个没有说出口的暗恋,我觉得很可惜。

  ——但是,我想在2020年的第一天带你看看我的周夫人,可以吗?


  这是什么意思?

  这前言不搭后语究竟是什么意思?

  齐思钧脑子成了一团乱麻,无法深究,只直直盯着周夫人那三个字,末了揉揉红透了的眼眶,若无其事的跟周峻纬说好啊。

  齐思钧知道该来的总会来,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突然。

  那好吧。

  早死早超生。

  他想。

  

柒.


  2020年的第一天,大风,刮得齐思钧直往下掉眼泪。

  还是在同一家咖啡店,但是齐思钧没有在店里面等着。

  他想在这里看一眼就好,认识了周峻纬的周夫人,然后就赶紧逃跑。

  齐思钧觉得他足够坚强,可又怕他没有自以为的那么坚强,所以得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于是当周峻纬到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垂着脑袋蹲在门边缩成一团看起来可怜巴巴的齐团子。

  周峻纬心疼,喊齐思钧名字。

  他抬头,以为自己笑得和以前一样,可周峻纬看出来了,齐思钧在强颜欢笑。

  而后强颜欢笑变成满脸诧异。

  周峻纬蹲在他跟前轻声问他,“思钧,为什么不进去等我呀?”

  齐思钧呆愣愣的,和周峻纬怀里的猫儿对视,又探头去看周峻纬空荡荡的身后。

  周峻纬笑笑,抱起那只猫对他说,“这是周夫人,今天介绍给你认识。”

  齐思钧满脑子空白。

  周峻纬觉得有些为难。

  他想喊齐思钧起来,又怕他蹲的腿麻,想扶他可自己怀里还抱着周夫人,于是只能和齐思钧一起蹲在大风天的咖啡店门口。

  直到周夫人喵了一声,齐思钧终于回过神来,小心翼翼的问他说,“这是你的……周夫人?”  

  周峻纬笑着点头,“大家总催我谈恋爱,我说我已经有周夫人了,结果大家都说我英年早婚,我觉得……这和我的目的差不多,就没多做解释了。”

  齐思钧瞪大着眼睛看周峻纬。

  周夫人也抬着脑袋睁大眼睛看周峻纬。

  周峻纬受到暴击乘二,一时半会儿难以缓过来。

  周夫人又喵了一声。

  齐思钧伸出手轻轻的碰它。

  脑海中暴风消化刚才这一串的信息。

  下一秒,周峻纬又打了他的措手不及。

  

  “虽然,我想正式点,但是思钧你不想进去的话,那在这儿说也没关系的。”

  齐思钧还是傻呆呆的看周峻纬。

  周峻纬说,“就,冬四周我没有说出口的那份暗恋,我想在2020年的第一天告诉你。思钧,我这次来,是想给这个周夫人介绍我的周夫人的——我希望我的周夫人职业是主持人,爱笑,性格温柔,嗓音清朗——”


  “最好姓齐,叫思钧。”


  “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向周夫人介绍周夫人的机会?”


捌.


  跨年那天大家都工作到深夜,又都聚在一个地方,于是商量着一起聚众跨年。

  工作地点就在周峻纬家附近,于是一群人受邀来到周俊纬家里。

  开门后一只猫儿径直往邵明明的身上扑过来,邵明明跟他打招呼,“好久不见呀周夫人。”

  末了又跟身后的唐九州和南北组抱怨,说要是齐妈也在就好了。

  周峻纬进了屋,接过猫儿说,“跟大家通知一件事哦,以后它就不叫周夫人了。”

  唐九州经典哎哎哎。

  周峻纬说,“以后它叫周小齐。”

  大家满脸问号。

  周峻纬领着大家到客厅,接着说,“顺便再说一件事,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周夫人——”

  周峻纬侧过身,从厨房里出来一个端着果盘的人。

  那人怡然自得的朝目瞪口呆的众人打招呼,“啊,你们来了啊?怎么都站着了,先坐啊。”

  周峻纬走过去搂着他,嘴角的笑就没有停下来过。

  他说,“介绍一下,这位是周夫人,姓齐名思钧。”

  

  

  


评论(36)
热度(6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K诶姆可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