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诶姆可诶

写点小故事,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们在某一瞬间感到喜欢就好,希望你们一直快乐

勾心斗角不如来打太极

是 @淅阳淅下 太太的梗!被我扭曲且ooc成了不知道什么鬼样子,内容没头没尾莫名其妙,我有罪(跪下

没写出想要的感觉…

希望太太能喜欢叭QAQ

是两个老狐狸打太极(是隐喻也是真正意义上的打太极)的一个沙雕故事


还有就是,还是要保护好自己,不管是淅阳太太还是其他所有的太太和小伙伴们,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

  “只要你跟了我,我就为你承包这片广场,再也不让任何一个老太太跟你抢位置!”

  “滚:D”


壹·

  来到新城市的第一个周末,清晨七点十五分,周峻纬换上一身黑色的太极服,拎上一个小马扎,背着一个色彩搭配极具冲击力的翻盖吸管水壶,拿上一个小录音机,嘴里哼着 “正月里来是新年~儿呐……”,欢欢喜喜的出了门。

  新搬来的小区附近有个湖,名字叫做“有个”湖,“有个”湖旁边有个公园,好像是叫湖边的公园,周峻纬上了公交车,眯着眼睛找湖边的公园有几站才下。

  周峻纬因为工作原因刚被调来这个城市,来的第二天就到公司报道开始上班,对这个城市还有小区周边的环境都不熟,于是他打算趁着这个周末好好出来走走,顺便缓解一下这一周来他极具增长的工作压力。

  一想到工作压力——周峻纬登时感觉要心肌梗塞。

  周峻纬原本在国外的分公司工作,担任的是重职,主要负责的就是谈判工作,并且往往使用的都是心理战术,从未打过败战。

  直到国内的总公司给他发来了一张调剂令,将他调回国内让他接手了一个已经谈了快一个月还没谈妥的项目,于是周峻纬几乎是马不停蹄的赶了回来,在飞机上看完了大致相关内容,第二天立马上岗,然后见到了这个项目谈得最为艰难的原因——对方公司关于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一个跟周峻纬年龄相差无几的男人,一身得体的白色装将他的身材完美的勾勒出来,戴着一副金边眼镜,眼镜后面是一双满含笑意的眼睛。

  但在见到男人的第一眼,周峻纬就知道,对方温暖和善的笑下面藏的是满腹心计。

  为什么公司的项目至今谈不妥,周峻纬切身理解了。

  而在之后的一周里,他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难以招架。

  面对那个笑面虎一般的男人,周峻纬的心理学战术往往难以派上用场。

  但能坐上现在这个位置,周峻纬的能力也不是白说的。

  一整个星期,周峻纬不好过,那个男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只能说……是势均力敌,可能还会要有玉石俱焚的趋势吧。

  不能再想下去了,周峻纬哐哐装杆,一激动手就不小心按到了杆上的叫停按钮,被前面司机骂了几句。

  就很气。

  都怪那个眼镜狐狸。

  周峻纬调整好呼吸,缓解着自己愤懑的心理,耳朵一竖听见了湖边公园到站的声音,于是他瞬间恢复了糟糕的心情,带着自己的小马扎快快乐乐的下了车,奔向前方属于他的天堂。

  但可能是被工作冲昏了头脑叭,周峻纬千算万算,漏算了一点——前方不仅仅是他的天堂,也会是老头儿老太太的天堂。

  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城市的老太太们居然连早上的时间也不放过,几乎占据了整个公园空地,牵着老头儿们的手跳拉丁跳广场舞也蹦迪。

  周峻纬眨眨眼,在角落放下他的小马扎,收起他的大长腿,整个人团成一团,打开水壶嘴里叼着习惯,委屈巴巴。

  面前这块地是个广场舞区域,老太太们扎堆跳着咚巴拉,等到一曲结束,周峻纬整个人已经萎掉了。

  直到老太太们中场消息时给面前的地空出了一小小块,周峻纬抬头越过了老太太们的领地就看见了不远处似乎有另外一块空地是没有归属的,当即眼睛都亮了,手里的开水也甜了。

  于是当机立断,收起小马扎往那片空地奔去。

  周峻纬的脚步带着些许欢快而雀跃,谁能想到这是一个职场精英中的精英呢。

  到达了几米开外的目的地,周峻纬的脚步变得缓慢而迟疑。

  他面前的那块空地上已经有一个人在了。

  那人穿着一身白色太极服,稳稳的扎着马步,双手左右缓慢推动,正随着一旁地上收音机里的音乐动作着。

  这下盘,这动作,这身姿,一看就是老手。

  但是,这背影怎么看怎么熟悉。

  周峻纬的黑猫警长同款铜铃大眼睛一瞪,发现事情不对。

  面前这位仙风道骨的兄弟的下一个动作让周峻纬得以看见他的侧脸。

  好,很好,非常好。

  冤家路窄。

  周峻纬心里默念,我是一个有教养的人,不能把马扎丢出去。

  于是他抱紧自己心爱的小马扎,略带咬牙切齿的出声——

  “好巧啊,齐先生,能在这里遇见你哈。”


贰·

  其实本来这周的小齐也会是开心小齐的。

  “唉。”

  齐思钧深深叹气。

  他刚刚结束今天也是这周的工作,此时正夹着自己的公文包跨上心爱的小电驴要离开这个充满着肮脏心机的地方,哦,也就是他的新晋竞争对手的公司。

  齐思钧一边叹气,一边加快了手上脚下的速度,得赶紧逃离,不然要是让那个笑面虎看见他堂堂一个高级员工竟然要骑小电驴回家可还得了。

  其实齐思钧本来是只有辆小绿自行车的,可是后来他发现骑自行车的话要是回家顺路上拿个快递可不太方便放,于是入手了一辆可可爱爱特别有男人气概的粉色小电驴——当时这款在做促销。

  齐思钧向来崇尚绿色出行,不觉得不开车就会丢脸什么的。

  可是只要一想到那男的一脸笑眯眯眼里写满讽刺的看着他,他就会很气。

  得赶紧溜。

  溜的路上就越想越气。

  这个项目本来差一点点他就能以最大利益最小成本的谈到手了,拉锯战展开了一个多月,眼看胜利在望,结果半路冒出了个程咬金。

  那程咬金他没听说过,看起来一表人才,一双大眼睛亮得像齐思钧他家厕所灯的白色大灯泡,笑起来也是人畜无害令人如沐春风,结果就是一张嘴险些让齐思钧气得吐血。

  全靠齐思钧多年老油条撑着没吐,转脸一离开就是向身边他负责带的新员工唐九洲骂骂咧咧。

  唐九洲一边想笑一边不敢笑,还得应和着非常厉害的便宜师父一起骂对方。

  一整周,整整五天,齐思钧过得水深火热。

  怎么想都是那个一身黑的像衣冠禽兽的家伙的错。

  齐思钧愤恨的想着,一个帅气的漂移停在快菜鸟驿站门口,拿走自己新买的霸王洗发水就走,速战速决。

  这霸王是买了送给他的老同学蒲熠星做礼物的,但齐思钧想了想,决定留着。

  经过这一周和那衣冠禽兽的相处,齐思钧觉得现在这种东西不仅仅是蒲熠星需要了,他自己大概也很快得用上了。

  第二天一早,用过霸王洗发水的齐思钧精神抖擞的换上一身白的太极服,背上装有印着赠品字样的保温杯还有一个二手收音机的小包包,骑上快乐小电驴朝他的目的地奔驰而去。

  齐思钧的最大技能是能言善辩以及会过日子。

  但他的爱好除了每天逛淘宝定时领券以外就是打太极。

  有一句话说的是:当代年轻人,干啥啥不行,怕死第一名。

  当然,齐思钧没有干啥啥不行,但关于惜命这回事,他从未否认过。

  舒缓身心,强身健体,延年益寿,齐思钧觉得这项运动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这周过分的耗神耗力,唯有打太极能让齐思钧好好放松一下。

  他早早的就出门,因为在这座城市居住多年的他,早已经摸清他要去的公园里那些老头儿老太太们的生活习性时间行动线了。

  去得早,好占座。

  快乐每一天。

  直到一声熟悉的、带着罪恶的、如恶魔低吟一般的声音出现在齐思钧的耳边,他几乎是在瞬间反应了过来,却也愣在了原地,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

  快乐小齐的快乐一天没有了。

  

叁·

  “好巧,哈哈,周先生。哈哈,好巧啊。”

  齐思钧深呼吸,缓缓收回动作,转身和周峻纬面对面,于是他看清了周峻纬的一身装备。

  眼熟,看起来就很像是——同道中人。

  “哎,周先生也来打太极?”

  周峻纬心中警惕,来了,齐思钧的招牌微笑。

  于是他不甘示弱,嘴角勾起完美的弧度,“是啊,没想到齐先生也是道上的人啊。”

  齐思钧哈哈一笑,“您这话说的,搞得我好像是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职业呢。”

  周峻纬连连摆手,“齐先生您这说的哪里的话,我可不是这个意思。”

  齐思钧一声哦拉长得十万八千里,拐了山路十八弯个调调,最后定住——“竟然我们这么有缘能在这里遇见,那说明是天注定了,那就不要浪费好了,来吧周先生,我们再来谈谈关于项目的事,昨天说到哪里来着?”

  周峻纬眉头一跳,扯着笑,“好啊,竟然齐先生您这么热爱工作,我也得向您好好学习才行。来我们昨天说到关于分成的事儿,这可是最敏感的一个问题啊,可得琢磨透了,您说是吧?”

  “呵,”齐思均露出一个和善的笑,“您说的是。我们这边先找个地方坐坐?我让九洲把材料送过来。”

  周峻纬保持着得体的微笑说可以好啊没问题。

  于是齐思钧扫视一圈,找了一边的长椅,对周峻纬说,“周先生不嫌弃的话,就坐这儿吧。”

  周峻纬回答他,“您坐您坐,我这自备小马扎了,就不占着您位置了。”

  齐思钧微微抬头,眼里闪过精光。

  可以啊周峻纬,不愧是王牌员工,做事这么细致且滴水不漏,连小马扎都备好了。

  两个人先后就坐。

  面对面尬笑无言。

  十五分钟后,唐九洲欲哭无泪的送来材料时,看见他的小师父穿着身白太极服,挺直着背坐在小长椅上,简直不卑不亢。对面——对面居然是对家公司的周峻纬!并且也是穿着身太极服,只不过是黑色的,板板正正的坐在一个红色小马扎上,微微仰着头和齐思钧对视着。

  耳边来自大妈们老太太们的蹦恰恰的背景音乐极其震耳欲聋。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九洲楞在原地。

  他有点不太想承认对面一位是他的精英师父,一位是精英师父的精英对手。

  从西装革履到太极服,这视觉转变简直不要太大。

  可齐思钧已经看到他了,并且微笑着带着丝不耐烦的把他喊过去了。

  于是唐九洲只能硬着头皮过去,想着给了材料赶紧就走,结果等凑近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脱口而出,“小齐哥周先生,你们这是……要改成太极battle了?”

  两束锐利的目光刷得刺向唐九洲。

  唐九洲仿佛看见了天堂有天使在召唤他上天。


肆·

  唐九洲不明白为什么大周末的他不能在家睡觉反而要来公园给上司送材料。

  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多嘴一句以至于自己送完材料还不能回家补觉得在公园看两个二十来岁的年轻气盛的英俊大小伙儿进行打太极battle并且做裁判。

  是哪里出了问题,是我脑子出了问题吗。

  唐九洲微笑且不解。

  “我不懂太极啊小齐哥周先生。”唐九洲企图做最后的挣扎。

  被两个人一口回绝。

  “唐先生你也不必慌,我们就是一起打打太极而已,不会影响到项目问题的。”

  说实话,连唐九洲也不得不承认周峻纬说话的时候声音真的是好听,微笑也真的是十分和煦,可是为啥一碰到自家师父就完全进化成可怕的腹黑男了呢。

  生活不易。

  唐九洲仰天长啸。

  局面已经无法挽回了,因为齐思钧已经开始做热身运动了。

  这边周峻纬也已经摆好了架势。

  战争一触即发。

  被一通电话直接打断。

  周峻纬对齐思钧微笑说声抱歉,接起电话,然后眉头越皱越深。

  末了电话挂了,周峻纬叹了口气,对齐思钧说,“今天看来不能向齐先生好好学习学习了,”他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公司来电话,有个同事负责的项目出问题了,要我回去做做参考。”

  齐思钧哟了一声,说,“周先生还挺忙,这项目还没解决呢,就能去给别人做参考了哈。”

  周峻纬咬牙切齿的回他,“彼此彼此。”

  一场世界大战因此暂时平息了下来。

  “但是我不会放过他的。”齐思钧对身边的唐九洲说。

  唐九洲十分无奈又不解,“人家业务能力是挺强的啦,但是小齐哥你以前不会这样的呀,我以为你对周先生也是会感觉很欣赏呢。可是你怎么独独就对他意见这么大呀?”

  齐思钧沉吟半晌,认真的回答唐九洲,“因为,我觉得他企图要跟我抢打太极的地盘。”

  唐九洲标准假笑:宁开心就行。


伍·

  中午十二点,周峻纬收起文件,解开了衬衫最上端的口子,扯松了领带,长呼出一口气。

  身边的同事拍拍他的肩膀,说要请他吃午饭,周峻纬满脑子装着烦躁两个字,也没听清同事说要请他去哪哪哪什么挺不错的餐馆,直接答应了下来。

  去餐馆时周峻纬坐的同事的车——他上班一般是赶的地铁。

  同事一路略微有些聒噪,周峻纬微笑着应和,脑海里风暴思索该怎么躲过那个眼镜狐狸的严峻攻势将他手中那个重要项目谈妥。

  一想到那个眼镜狐狸,周峻纬就怪来气的。

  早上本来想着得去放松放松,到了却发现冤家路窄,下一秒就又是忍不住开始一番你来我往的心理战——倒也不算,比起在公司时两个人一身西装的正式谈话,在小公园的那几句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非常和谐的聊天了。

  不过,周峻纬到真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居然也有着和他一样的爱好,好死不死的还碰到了一块去的……不对,他们怎么会在同一个公园碰到呢?周峻纬的家离自己的公司不远,可齐思钧的公司离他的公司很远,那齐思钧住的地方也离这一块很远才是。难不成,齐思钧他家就住在这附件?

  那两个人岂不是碰到的几率就非常大了!?

  周峻纬感觉抓到了事情的关键,腾的直起腰背双眼发直,把驾驶座上的同事吓了一跳。

  同事疑惑的问他怎么了。

  他一脸壮烈的开口,“我刚刚突然想起一件事,我住的地方好像是个死亡之地。”

  同事满脸打着问号。

  同事说的餐馆离公司不远,很快就告诉周峻纬目的地到了。

  那是一家川菜馆,此时正值饭点,店里人挺多的,看起来座无虚席。同事拿起手机一脸骄傲,“我跟这里的老板熟,让他给我们留了位置。”

  周峻纬笑着夸他有先见之明,跟着他一起随着一个服务员的带领到了餐馆里面靠窗的一个位置,落座后同事轻车熟路的点餐,周峻纬撑着下巴看窗外。

  不看不要紧,一看要人命。

  窗外走过去两个人,模样年轻俊朗,有说有笑的,几秒后那两个人推开了这间餐馆的门。

  周峻纬以单身二十多年的手速抢过同事手里的菜单挡住脸,同事哎了一声问你干嘛呀,但是旁边大概是同事嘴里那个他很熟的店老板过来了,跟同事打招呼——“哟,挺久没见你了喔邵明明,今儿要吃些什么?”

  周峻纬耳朵尖,心里想着,听这口音,这川菜餐馆看来是正宗的没错了。

  老板来了,服务员也就不在这儿待着了,邵明明也开始和老板聊起天来,聊着聊着话题就到了周峻纬身上。

  老板问邵明明,“明明你这朋友在干啥?行为艺术?”

  邵明明也满脸疑惑,拉下周峻纬挡住脸的菜单,问他,“周峻纬你干嘛呀?”

  老板嚯的一声,笑着说,“可以啊邵明明,能勾搭到这么帅一小伙子。”

  邵明明又一脸自豪。

  周峻纬面上笑着一边防那两个进餐馆的人看见他,一边又感觉到哪里来的一股视线有些冷冷的——嗯就是店家老板说出帅气那两个字之后出现的。

  可惜的是,有时候人倒霉了连喝凉水都塞牙缝这话说的很对,且说的就是周峻纬。

  他听到有一道今天早上刚听过的魔鬼声音响起,并且是朝着他们这桌来的。

  

  “阿蒲!还有空桌吗?我和jojo快饿死啦!”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市长,江大桥。


陆·

  川菜馆老板蒲熠星笑着说,“哎呀你们认识啊?那刚刚好可以凑一桌嘛。”

  齐思钧欲言又止,他看见不远处上菜的服务员郭文韬居然笑了。

  那笑十分和善。

  但周峻纬初来乍到不了解一些事情,义正言辞的直接拒绝了蒲熠星友好的建议。

  于是蒲熠星漫不经心的朝郭文韬喊道,“哎韬韬!说起来你现在还有一拳打出五百的力气吗?”

  周峻纬乖巧坐着,拍拍身边的位置笑着对齐思钧说,“相逢即是缘,朋友,我这儿有座,坐着吧。”

  齐思钧顺势坐下,抬头对蒲熠星乖巧的笑,“阿蒲你忙去吧忙去吧,我们点菜哈。”

  好一对能屈能伸的工作精英。

  

  在见到周峻纬的那一刻起,唐九洲心都在淌血。

  谁能想到呢,刚才齐思钧来着他念叨了周峻纬几百个缺点,一早上,整整一早上。

  而眼下,他们居然还要坐在一起吃午饭。

  唐九洲当机立断的坐在了餐桌上另外一个看起来十分友善的青年身边,以减小可能会受到的伤害。

  蒲熠星一走,对面的周峻纬和齐思钧之间的气氛瞬间剑拔弩张。

  反倒是唐九洲和身边的这个年轻人气氛很是和谐。

  身边的人自我介绍叫邵明明,说是周峻纬的同事,没想到周峻纬会和他们认识而他们又刚好也和蒲熠星认识。

  对面的周峻纬温柔的笑着对邵明明说,“认识,当然认识了。我旁边这位,可就是大名鼎鼎的业界精英齐思钧齐先生啊。”

  齐思钧推推眼镜,笑眯眯的,“哪里哪里,谈不上精英,要说能力还是周先生您更厉害。”

  唐九洲冷汗已经下来了。

  邵明明倒没什么感觉,就是恍然大悟,“你就是齐思钧啊!我知道你!你在我们公司可出名了!”

  齐思钧笑笑说,“不敢当,一个无名小卒罢了。”

  邵明明真情实感的感叹,“哎呀,你也不是像传闻中说的那样很难相处嘛,你看起来很温柔的呀。”

  此时周峻纬和唐九洲内心不约而同有着同一个想法,“呵,天真。”

  

  这一餐午饭,除了邵明明以外,吃得可谓是风起云涌,风云莫测。

  走出餐厅的那一刻,唐九洲都还不敢相信,自己活着出来了。

  下一刻分道扬镳之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各自安好。

  但是偏偏邵明明对周峻纬说,“哥你别坐地铁了,我送你回去吧。”

  而唐九洲再次想把自己的嘴缝起来——“小齐哥你的小电驴停在哪儿来着我怎么看不见了?”

  于是,新一轮唇枪舌战开始。

  周峻纬说,“哎呀没想到齐先生您现在还在骑小电驴呢。”

  齐思均很生气还只能笑吟吟的说,“彼此彼此啊,我小电驴还是我大老婆呢,我没想到周先生您甚至没有小电驴,得去挤地铁呢。”

  周峻纬, “呵呵。”

  齐思均, “哈哈。”

  邵明明,“嗯?”

  唐九洲。“呵呵呵哈哈哈呵呵呵呵。”

  周峻纬齐思钧齐齐看他,“宁有事儿吗宁?”


柒·

  最后,邵明明开车送唐九洲回家。

  齐思钧载周峻纬回家。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因为在邵明明的询问下发现,齐思钧住的小区就在周峻纬的对面。

  而两位看起来又好像关系很好的样子。

  这样的安排真的是完美。

  跟着好心说要送自己回家的邵明明离开的时候,唐九洲一边感谢邵明明救自己脱离苦海,一边又在担心齐思钧会不会载着周峻纬两个人同归于尽。

  或者是因为打架斗殴而被抓去蹲局子。

  唐九洲觉得很心累,为什么要小小的他要承受大大的问题。

  

  目送唐九洲和邵明明离开的和谐背影,齐思钧感到了背叛。

  旁边的周峻纬看他一眼,“就不麻烦您屈尊载我了哈齐先生,我去坐我的地铁去了。”

  齐思钧额角井字疯狂的跳动,不服输的说,“怎么,周先生您是瞧不起小市民的电驴?”

  周峻纬深呼吸,“哈哈怎么会呢,我这不是怕齐先生您觉得麻烦呢。”

  “怎么会觉得麻烦呢,能载周先生是我的荣幸啊。”

  “哦这样啊那我就不恭敬不如从命了!”

  “可以啊!我保证把你安全送到家!!”

  当周峻纬的手碰到齐思均腰间衣服布料的那一刻,两个人都呆住了。

  关于齐思钧的小电驴这骚包的颜色周峻纬已经抛之脑后。

  心里唯一的想法是——我为什么要嘴硬来争这个!

  但现在周峻纬已经坐上齐思钧的小电驴后座了。

  齐思钧也已经发动小电驴了。

  周峻纬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能缓慢的吐出一句——

  “你老婆手感不错哈。”

  

  操。

  齐思钧想载着周峻纬冲进“有个”湖里,同归于尽。

  “过奖,除了我,你还是第一个能碰到我老婆的人呢。”

  周峻纬回答他,“那我可真是太荣幸了。”

  齐思钧倒吸一口凉气,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果然还是同归于尽好了。

  可最后齐思钧还是把人安安稳稳的送到了小区门口。

  周峻纬一脸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笑,“辛苦了辛苦了。”

  齐思钧也笑,“不辛苦,我家离这也近,送你一程是小事儿。”

  周峻纬哦了一声,问,“那齐先生您家是在哪儿呢?”

  齐思均微微一笑,纤细好看的手指指向了对面。

  “那儿。”

  

  距离周峻纬的小区就一条小路的距离。

  

  周峻纬强颜欢笑,“我记得,齐先生您公司离这儿挺远?”

  齐思均拍拍小电驴,“强身健体。”

  周峻纬,“……”

  

捌·

  第二天一早,周峻纬收拾好装备要冲向小公园,走出小区大门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一件事。

  周峻纬盯着对面小区的门,纠结写在了脸上。

  他在想齐思钧今天会不会去小公园。

  周峻纬今天提早时间出门要去抢位置,也就是说,现在这个点大概率会在这里碰到齐思钧。

  下一秒,一个白色身影骑着粉丝小电驴出现在了门口并且停了下来。

  于是一黑一白两个人隔着条小马路相对无言。

  最终还是周峻纬打破了这份来自清晨的宁静。

  “早啊,齐先生?”

  没有穿西装的齐思钧也没有戴眼镜,眯着眼睛看周峻纬,半晌缓缓吐出一句,“早。周先生要不一起?”

  周峻纬心里一惊,他是万万没想到齐思钧会说要载他。

  于是在路上周峻纬也真就这么问了。

  然后齐思钧认真的回答他:“我也是真没想到我就客气一下你就答应了。”

  “……”

  大概是因为抄了近道的原因,齐思钧骑小电驴要比周峻纬昨天坐公交车还要更快点到公园。

  下车之后齐思钧轻车熟路的带着周峻纬穿越过重重人海到了昨天那片小空地。

  周峻纬好学,问齐思钧,“怎么这块地儿都没人呢。”

  齐思钧回答,“来得早。而且这块地小点,她们跳舞人多,这里施展不开。”

  周峻纬一脸学到了的表情,又问,“那你怎么就带我过来了呢?”

  齐思钧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这不是看周先生你可怜嘛,想打个太极都没有办法最后还不是得在小马扎上坐着么。我这人天性善良,好做公益,你不必太感动哈。”

  周峻纬表面笑嘻嘻,唾弃自己怎么就因为一块空地而忘了面前这人是那个眼镜狐狸了。

  之后两个人一人一半位置,齐思钧去调他的收音机,中途问周峻纬,“不过我倒是真没想到你会打太极呢。”

  周峻纬打开小马扎,把录音机放在上面,说,“太极挺好的,让人觉得清净——我也没想到你会打太极啊。”

  让两人更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居然因为这一起打太极之早晨,而产生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好像是在齐思钧打太极打到一半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吐槽了一句工作繁忙之后而开始的。

  因为听见了齐思钧的吐槽后,周峻纬感同身受,接着便一发不可收拾。

  齐思钧吐槽现在飞速上涨的物价,吐槽现在拥挤不堪的交通,吐槽公司老板简直是压榨员工。

  周峻纬吐槽现在房价高车价还贵,吐槽现在汽车尾气太过分,吐槽公司同事脑子过于不好使。

  两人仿佛找到了知音,还一起又去吃了个早晨,周峻纬有幸再一次坐到了齐思钧的老婆。

  吃早饭的时候他们又开始聊天。

  齐思钧问,“你不是从国外调回来的?工资不应该低啊。”

  周峻纬往嘴里放了个灌汤包,炸开的汤汁把他烫成了一个傻子,齐思钧哎哟一声抽了张纸巾去给他擦嘴擦衣服,齐思钧的指尖无意间碰到周峻纬的那一刻忽然楞在了那里,周峻纬也楞了,然后尴尴尬尬的拿过齐思钧手里的纸巾说我自己来就好。

  齐思钧咳嗽两声,往嘴里灌豆浆。

  周峻纬假装无意的跳过刚才那一帕,回答齐思钧的问题,“钱都存着了,留着给以后我的夫人用。”

  周峻纬说得很是认真,齐思钧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一堵,又觉得莫名其妙,嘻嘻哈哈的说,“世纪好男人啊,女朋友一定也挺不错吧。”

  周峻纬说,“没啊,我还没女朋友呢。”

  齐思钧有些惊讶,“你除了嘴贱了点其他条件都还不错吧,怎么没女朋友呢?”

  周峻纬微笑,假装没听见齐思钧那前半句话,“那你呢?”

  齐思钧摆摆手说,“我不可能有女朋友的。”

  周峻纬问,“为什么,你条件也不差啊。”

  齐思钧回答,“我啊,我没什么好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平时也没什么特长,爱好呢就那么一个,打打太极。光这点就没有女朋友会喜欢了吧,哈哈。”

  周峻纬差点一口灌汤包卡在喉咙里。

  “你别开玩笑了呢。明明他是怎么说你来着?说你看起来温柔又好相处,你那个同事,唐几洲来着,他也跟明明说你平时对人也很好,是真的温柔也是真的和善——虽然我是看不太出来啦。但是就说你普普通通这一点,我也看不出来,你现在这个位置有多重我会不知道么?虽然你是也嘴贱了点,但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觉得你自己。你比你想象的要更优秀啊齐思钧。”

  齐思钧沉默半晌,冷静的吐出一句,“我看你是在抱我刚才说你嘴贱之仇。”


  可回了自己家之后的齐思钧,完全不是早上在早餐摊子上听周峻纬说完那番话后冷静的样子。

  在说那番话的时候,周峻纬正目不转睛的专注的看着齐思钧的样子,他的脸上写满了认真,写满了严肃。

  齐思钧不得不承认的是,周峻纬的外形真的很优越,周峻纬的眼睛也真的很好看。

  他们都说周峻纬是一位心理战选手,有时候甚至不需要他说话,只是被他的那双眼睛温柔而平静的注视着,你几乎就会不战而败了。

  齐思钧以前不信,但是现在信了。

  手里的项目因为周峻纬而停滞了是事实,但,周峻纬真的很优秀也是事实。

  最开始的周峻纬,在齐思钧心里就是一个笑面虎。

  可是在这两天的接触之后,他才发现,原来看起来那么无懈可击的一个人,也会像小孩子一样跟人拌嘴,也会嘴硬,也会愤懑,也会极具反差的背着五颜六色的小水壶拎着小马扎穿着太极服去和老太太们抢位置打太极。

  也会那么认真的对齐思钧说,“你比你想象得更要优秀。”

  这一切都是齐思钧意想不到的。

  对周峻纬所立起来的人设都被齐思钧一个个抖落了,想到周峻纬那一身装备时,齐思钧甚至没忍住笑出了声。

  看来,其实也不是没有成为朋友的可能嘛。

  齐思钧心想。


  第二天周一清晨,齐思钧戴上金边眼镜身着白色西装带着项目来找周峻纬,对方一身黑西装笑得十分得体。

  齐思钧微笑,“我觉得按我这样说得就十分可以了。”

  周峻纬也微笑,“我觉得不妥。”

  妈的,什么鬼朋友都滚一边儿去吧。

  齐思钧怒踹粉红小电驴。


玖·

  一周过去,项目毫无进展。

  周六的上午周峻纬坐上了公交车,齐思钧也没有要等周峻纬的意思。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在同一时间到了公园。

  齐思钧冷着脸看他一眼,自顾自的做自己的准备。

  周峻纬有些无奈的开口,“你也太固执了吧齐先生。”

  齐思钧冷笑一声,“你也是嘛周先生。”

  周峻纬今天没有马上要准备开始打太极,就坐在小马扎看齐思钧动作。

  齐思钧被他看得很不自在,没好气的问他,“看啥看。”

  周峻纬扑闪着他的大眼睛说,“原来你也会生气啊。”

  齐思钧怒从心来,“怎么的怎么的?我难道不是人吗还不允许我生气了!”

  “那你是在气这个项目谈不拢?”

  “啊不然嘞!”

  “哎呀那你让一步呗,退一步海阔天空,啥都能谈成。”

  “我!”齐思钧一愣,停下动作朝周峻纬扑过去,“好你个周峻纬!这种时候居然还要套我话!你这个笑面虎!”

  “哇原来你是这么形容我的!我还没说你这眼镜狐狸呢你想想你昨天在会议上怎么怼的我啊你——啊啊啊啊啊啊啊痛!”

  

  假如现在有人朝这个方向看来,会看到一个不可描述的画面。

  

  周峻纬的小马扎没有撑住他,而周峻纬没有撑住齐思钧,而齐思钧没有想到他脚下没控制住力道一个滑步就扑到了周峻纬的怀里。

  周峻纬成了个人形垫子,被来自大地的关爱磨得腰背疼痛。

  齐思钧楞了会儿,瞬间起身把周峻纬拉了起来。

  “啊周峻纬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有没有摔到那里啊我……”

  “我没事。”

  周峻纬皱着眉打断了齐思钧的慌乱,一直手撑住腰一只手拉住了齐思钧的左手,把他微微弯曲的手指轻轻的拨开,看见了一片通红。

  周峻纬的眉头皱得更深了,“痛不痛?还有没有其他摔到的地方?”

  齐思钧脑子断片儿了。

  周峻纬在朝他的手心吹起,有些凉,有些痒,有些……让他心神不宁。

  下意识的把手缩了回来,齐思钧躲着周峻纬的视线把他上上下下的检查了一边,没有看出个伤来誓不罢休。

  周峻纬只能无奈的说,“我腰有些痛,扶我坐下休息会儿吧。”

  齐思钧哦哦哦的点头说好,两个人这次都在长椅上坐下了。

  周峻纬在揉着他的腰,没有说话。

  齐思钧欲言又止半天,才带着十分歉意的跟他道歉。

  周峻纬看着他,说,“真的没事。但是……你好像很在意这个项目,不仅仅是在意他能不能成,更是在意你能不能百分之百的完美拿下。”

  齐思钧逃避着他的眼神,“你也挺在乎不是,有谁能不在乎项目能不能成呢。”

  周峻纬摇头。“不,不是。不太一样。最开始他们说这个项目因为你而停滞了整整一个月都没有动静,我就在想你肯定是个能力及其强的人,但是对这个项目似乎也抱有什么执念。到和你对上的第一周,我的感觉愈发的加深。到这一周,你开始急了。为什么?”

  “我……”

  齐思钧还在犹豫。

  他看了一眼周峻纬的神情,却见他的表情忽然有些落寞。

  周峻纬说,“我主要是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你前一天对我像朋友一样后一天却又依然争锋相对——我知道工作时和平常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送我一个外号,叫我心理师,虽然在你面前几乎没起到用处过,但也不是白来的。你对我态度的转变,不仅仅是那么简单。我真的当你是朋友的,齐思钧。至少现在我们都没有在工作了,你要是愿意的话,那些给了你压力的事,可以跟我聊聊?”

  清楚六点五十分,太阳还没有出来,但是天亮已经了。

  齐思钧摩挲着左手手心,那里好像还残留着周峻纬呼出的温柔的气息。

  齐思钧知道,他已经把周峻纬当朋友了,即使不是朋友,至少也是一个他可敬的对手。

  但是……

  “我爸是我们公司的董事长。无论我做出怎样的业绩他都不愿意承认我的能力,只有拿下这个项目,他才会承认,我不比他的大儿子——我继母的亲生孩子差。”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项目?”

  “哈,因为,这曾经是我哥哥的项目,但是他失败了。说起来,这还得感谢你们公司的潘先生呢,他很年轻,但是有着无穷潜力。单论能力或许没有我哥哥强。但是他的套路太出其不意了,我刚接过这个项目的时候也被打个措手不及。”

  “但是你还是把他逼退了。潘潘确实非常厉害的。”

  齐思钧没有再接周峻纬的话。

  周峻纬抬头看看天,有一朵云飘过,好像有几缕阳光透过云层跑出来了。

  他拍拍齐思钧的脑袋,笑着说,“今天太极又打不成了,走,带你去吃早餐。”

  

拾·

  齐思钧接手的项目谈成了。

  以百分之百的优势谈成了。

  当事人齐思钧懵了一整天。

  甚至当他的父亲第一次对他说做得不错的时候,他都还是懵的。

  齐思钧的第一反应是要打死周峻纬那个憨瓜。

  然后就是有些气,又有些委屈。

  这份气和委屈一直维持到下午齐思钧下班骑着小电驴回到小区的时候,他看见周峻纬蹲在他们小区门口笑嘻嘻的望着他。

  还敢在我面前出现,你可真行。

  齐思钧怒极反笑,看也不看周峻纬一眼,骑着小电驴就要冲进小区,然后被周峻纬不要命的在车前给挡住了。

  “你干嘛!”齐思钧怒吼。

  周峻纬依然笑嘻嘻的,“困扰你这么久的项目终于结束了,一起去吃个晚饭呗。”

  齐思钧给他甩脸色,“不去。”

  “干嘛不去呀。”

  “你还好意思问我!”

  “我怎么了吗?”

  “我用得着你把这个项目让给我?我能行就能行不行就不行用得着你让给我吗你!你们公司把你从国外调过来不就是要把这个项目拿下吗!你倒好!没有被骂过要找骂是不是啊!气死我了!”

  “噗,你是在关心我会被我们老板骂吗?”

  “我?我是在想你怎么不被骂死!”

  “别气了。我没有把项目让给你,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肯定赢不了,所以认输了。”

  “你放屁。”

  “那我说实话!你就不能生气了!当然,听了之后也不能直接不理我!”

  “说!我看你还要怎么逼逼赖赖!”

  “就是……昨天你跟我说完晚安之后,我就在想,把项目让给我喜欢的人,那又有什么呢,你说是吧?哎,我还想着今天能看到我喜欢的人开开心心笑着的样子,可是……我是不是好心办坏事了啊?”


  操。

  齐思钧目瞪口呆。

  说实话他以前真的不骂脏话的。

  齐思钧自诩智商也不算太低,可这会儿听周峻纬的话怎么就听不懂了呢?

  更可气的是,为什么就不气了呢?

  是美色害人吧,一定是的。

  他僵直着身子,双脚踩地滑着小电驴,想要默默的从周峻纬身边滑过,被周峻纬轻轻扯住了手臂。

  “别假装没听见啊,齐先生?”

  齐先生颤抖着手按住了周峻纬要凑近的脸,哆哆嗦嗦的说,“你,你给我点时间思考一下。那什么,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突然来个海啸一下子给我弄懵了,我我我,你你你,我,你……”

  “那好。”周峻纬笑了笑,摸了摸他为了上班喷了发胶的脑袋,“我等你。反正,我们来日方长。”


拾壹·

  第二天早上,周峻纬给齐思钧发来消息——去公司之前,可以先来一趟小公园吗?

  齐思钧再三思考,还是决定去。

  说到底,美色误人,他一想到周峻纬可能会委屈巴巴的脸就觉得罪过。

  于是他去了,然后看见了因为都热热闹闹的公园这会儿居然没有一个人。

  等走到他平常打太极的地方的时候,才看见周峻纬依然一身黑西装,衣冠楚楚的站在那里,看到齐思钧来了之后,他忽然笑了起来。

  齐思钧脸腾的红了,问他笑什么。

  周峻纬认真的回答,“忽然想到你这一身白的骑着个粉红小电驴就觉得有点子好笑。”

  齐思钧微笑,转身就走。

  周峻纬连忙追上去拉着他说,“齐先生齐先生,哎你等等嘛!你看见今天这空荡荡的公园了吗!”

  “哈?我刚想问这怎么回事呢!”

  “咳咳。”周峻纬清清嗓子,郑重其事的说,“这就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唔噗!我的脸!等等等等,我认真的!咳,齐思钧先生, 只要你跟了我,我就为你承包这片广场,再也不让任何一个老太太跟你抢位置——嗷!我的脚!哎齐思钧齐思钧!”

  “憨批莫挨老子!”


拾贰·

  可最后齐思钧还是屈服于周峻纬为他打下的那片江山啊不是承包的那片广场了。

  周峻纬笑得一脸灿烂,“勾心斗角不适合我们,早上一起迎着朝阳打太极多好,是吧老齐。”

  “别笑。邵明明已经跟我说了,你那片空广场是用几百张超市优惠券收买了老太太才换来的。”

  “咳咳,这个不重要哈。重要的是,嗯,我终于为我囤下的钱找到了使用它们的夫人了,真好。”

  “腻歪不腻歪你!小马扎拿上!快走!”


拾叁·

  为什么每天早上空荡荡的湖边公园总是有两个年轻英俊的小哥哥穿着情侣装迎着朝阳打太极?

  读不透。

  

  

  

  

  

  

  

  

  

  

  

  

  

  

  

  

  


评论(26)
热度(2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K诶姆可诶 | Powered by LOFTER